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司法救助进家门 救急解困暖民心
作者:  时间:2022-08-11  新闻来源:

   

  “谢谢检察官挂念我家小孩,谢谢你们给我家送来了司法救助金……”。在救助者家中,小玲(化名)的奶奶连声感谢着,并将一面印有“司法救助真心为民、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手中。近日,连山检察院检察官主动上门给一未成年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万元。

 

 突遭车祸,让本不完整的家庭“雪上加霜” 

  2016年12月,小玲的家庭因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肇事蒙上了“困难”的阴影。事故造成小玲的兄妹死亡,其母亲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后经鉴定为肢体一级残疾。

  2017年,肇事者潘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同年,小玲的母亲莫某通过民事诉讼向潘某索要医疗赔偿金,无奈因潘某没有足够的财产可供执行,莫某至今仍然有40余万元的医疗赔偿金未能获得赔偿。

  车祸的突遇和持续高昂的治疗费让这个单亲家庭越发的“雪上加霜”,仅靠低保金艰难度日。面对后续的治疗费用和母女二人的生活费,小玲及其家庭亟需得到帮助。

  

隔地不隔情,主动上门送司法救助金 

  小玲一家现居住在连南,连山检察院正式受理小玲的司法救助申请后,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承办检察官多次往返连山、连南,通过走访社区居委会、到民政部门、不动产中心、公安机关核查其家庭财产和接受社会保障情况,到人民法院了解莫某某民事判决执行情况。在多次走访调查下,认定小玲符合司法救助条件。

  为尽快把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位,承办检察官考虑到:“小玲年纪尚小,母亲行动不便,奶奶年纪又大,我们把救助金送上门吧!希望能尽快帮助到她们。”于是,办案人员驱车近百里再次来到连南的小玲家中,为小玲送来了司法救助金6万元,给这个困难家庭送来了及时的帮助。

 

 主动作为,为因案致困致贫群众提供司法救助 

  2021年以来,连山检察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7件,救助12人,发放救助金27万余元。

  一直以来,清远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秉持“应救尽救”的原则,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帮助群众走出困境、重拾生活信心,用检察温度化解社会矛盾。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