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司法救助暖人心,群众致谢送锦旗
作者:  时间:2021-04-22  新闻来源:
     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关爱,感谢你们为我们家主持了公道,你们检察官真心为民办事,真是人民的父母官,这面锦旗是我们全家的心意。7万元的救助金真是雪中送炭,谢谢,太感谢了……!”得到司法救助的刑事被害人家属卢某激动的说道。

     2021年 420日下午,连山吉田镇甲科村村民某来到连山人民检察院,一面写着阳光司法救助 彰显人文关怀”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申请人小飞(化名)是蒙某昌交通肇事案被害人虞某云的儿子,今年6岁,在读幼儿园大班。被害人虞某云经抢救无效死亡后,其家庭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支柱。虞某云的父母在家务农,父亲虞某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需长年开药服用,其儿子今年6岁,在读幼儿园大班,全家仅靠妻子卢某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陷入困难,因此,向我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我院为增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透明度,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本月4月2日召开了不公开听证会。会上,听证员一致认为此案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应当予以司法救助。而今,7万元救助金发放到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卢某的经济压力,帮助其家庭度过难关

下ー步,连山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积极采取“精准救助、全面救助、全程救助”三位一体的救助模式,拓宽司法救助形式,加大经济救助力度,依法为受到犯罪侵害的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