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做强做优做实民事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2-09  新闻来源:连山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和做强民事检察工作,2月8日,清远市人民检察院在连州召开连南、连山片区民事检察调研座谈会。本院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黄昌胜及负责民事检察工作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市院第五检察部周主任首先提出本年度民事检察的工作要点,要求各基层院要切实贯彻落实省院部署,全面提升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实效。随后,周主任重点强调了各县区正在开展的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其作为今年民事检察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大力加强执行监督的重要举措推进,这也是本次座谈会上级院对基层院加强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的重点,强调基层院在解决专项活动中遇到疑难问题需要指导解决的,要及时层报。

各基层院还就如何开展专项活动、如何提高办案质量及加强人才交流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周主任对此表示肯定。市院负责民事检察工作的冯副主任还表示,民事检察工作的开展存在一定的短板,尤其是在群众知晓率低的审判程序违法监督和执行监督职能方面,做强做优做实民事检察,就要多管齐下,做好宣传,倾力释法,积极开展专项活动,从源头上发现案件线索。如向法院进行诉讼的当事人做相关的普法工作,主动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此外,大胆探索,监督中找准关键,开展精准监督、类案监督。最后,周主任还表示各基层院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省院的安排部署,做强做优做实民事检察。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