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给困境中的人一缕亮光
作者:  时间:2022-03-29  新闻来源:

司法救助“雪中送炭”,给困境中的人一缕亮光

 

“非常感谢连山检察院对我父亲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救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近日,接到连山检察院送来的1.1万余元司法救助金,黄某甲的女儿热泪盈眶,拉着检察官的手不住地感谢。




幸福家庭因一场变故陷入生活困难

黄某甲原本家庭有4口人,分别有其妻子韦某某,儿子黄某乙和孙子黄某丙(系黄某甲已故儿子之子)。2018年9月3日,黄某乙突然精神病发,将黄某甲和韦某某打伤,黄某甲经抢救后经鉴定为轻伤一级,韦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现黄某甲需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依靠其女儿照顾;黄某乙是精神残疾人,没有收入和个人财产,无法对黄某甲进行赔偿;黄某丙现就读大学,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原本黄某甲幸福完整的一家人因一场变故变成支离破碎,生活十分困难。




检察官从受理到发放救助金仅用4天,只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

员额检察官在受理黄某甲代理人的申请后,立即到黄某甲家中了解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当地村委会干部和周围群众,了解黄某甲家庭遭遇不幸前后的变化,又进一步到有关单位全面了解黄某甲家庭财产的情况。经初步判定,黄某甲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申请条件。

为更快地帮助黄某甲改善生活困难的局面,连山检察院快速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员额检察官从受理案件到发放救助金前后仅用了4天。司法救助金的成功发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黄某甲的家庭困境,帮助黄某甲更好地生活。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连山检察院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2017年以来,共开展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1件,发放救助金43.7万元,助力了许多家庭渡过难关。

接下来,连山检察院将持续努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救助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传递司法温暖,厚植为民情怀。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