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连山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2-07  新闻来源:

连山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1月28日,连山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全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县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积极工作、团结拼搏、履职尽责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学习,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努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继续发扬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继续保持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以不敢落后的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共同推动连山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一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再做实。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服务保障,尤其是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各项业务提质增效要再进步。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梳理找准突破口,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一以贯之地把法律监督贯穿工作全过程,形成工作新常态。对标对表先进,加大工作力度,以“不甘落后”的干劲和久久为功的韧劲,在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持续用力,在全面提升业务质效上有新突破有新提升。三是工作方式方法要再改进。树立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加强部门沟通交流,实现内部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以集体合力,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消化吸收,融会贯通,努力形成本地化的工作特色,推动工作上台阶。在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想办法,充分发挥“一盘棋”的作用,推进资源共享、线索互通、案件同审,实现办案效益最大化。四是能力塑造要再精进。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不甘落后的本领恐慌,不断学习,强化实践锻炼,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培养更多会办案、能写作、善协调的多面手。抓好典型选树,坚持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的人才培养思路,培养在全市有影响的领军人才、骨干人才。要强化考核考评,善于运用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发检察干警工作热情,推动检察工作不断进步。五是作风建设要再提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全面提升做事效率和办事质量,突出真管真严导向,让制度树起来、严起来,坚决纠正惰性思维和散漫习气。突出奖惩导向,从培育、选拔、管理等环节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带动引领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廉洁纪律、疫情防控、值班备勤、安全和保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