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连山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莫玉婷  时间:2019-08-27  新闻来源:连山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8月23日,连山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县工商界的政协委员、经营者们共计9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向来宾们详细介绍检察机关主要职责、各部门工作职能,让来宾深入了解司法救助、公益诉讼、生态检察、未成年检察、扫黑除恶等一系列检察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围绕着检察开放日的主题,结合典型案列,以案释法的方式向来宾们着重解说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年发布的四起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列以及发生在本市的两起涉民营企业典型案列。

此外,来宾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接访室、律师阅卷室内、电子卷宗制作室、数字检委会,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场所。我院还精心为参加活动的来宾赠送了司法救助、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宣传手册,特别印发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保护民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措施,使其了解到检察机关为保护民营经济最新举措。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为民介绍了检察工作职能和检察维护民营企业权益的工作情况。主要从“两法衔接”平台的利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为民企保驾护航

围绕着检察机关要从何着手,更好的维护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问题,来宾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参加活动的的人员对本次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作出肯定,希望检察院送法进企业,检察官亲自解析涉民营企业违法犯罪典型案列,让企业经营者们学法、知法、懂法。同时将最新的普法资料、当前法律保护民营企业的措施及时的发到工商界人士手中,学到最新的法律知识。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院党组将对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理,制定相关措施,抓好督促落实,促进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