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连山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莫玉婷、冀泽铖  时间:2019-05-31  新闻来源:连山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5月29日,我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同级关工委、团县委、妇联、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以及学校师生、新闻媒体等方面的代表18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代表们详细介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工作流程,展示近两年我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典型案列,以案释法的方式向代表们解说未成年不懂法而走向违法犯罪的例子。

 

   此外,还带领代表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远程接访室、未检﹒阳光工作室、数字检委会,让他们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此外,我院还精心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宣传手册,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为民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自2019年成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我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围绕“教育、感化、挽救、预防”多方位一体化未检工作思路和理念,坚持以案件质量为基础,稳步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包括在推进专门机构建设中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在办案中落实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制度;在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中筑牢法治理念;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方面,联合本地教育部门多方位提供司法保护。 

   围绕着如何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代表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对近年来我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作出肯定,建议今后在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形式更多样化,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用不同的主题、不同的授课方式传播法治知识,让我县更多的学生收到法治副校长送去的法治大礼包。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党组将对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理,制定相关措施,抓好督促落实,促进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的公示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