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连山人民检察院举办“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29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更好地监督支持检察工作,10月25日,连山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单位领导以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该院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向代表委员们详细解说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主要服务功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以及司法救助、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还带领代表委员们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了解律师阅卷、远程视频接访等功能室,让他们能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完毕后,该院召开座谈会。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为民通报了连山人民检察院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粤生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副检察长韦先枚通报了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同时,在会上还播放了公益诉讼宣传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中,围绕着如何为建设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代表委员们提供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他们认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实现了司法的公开、透明,也是便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12309检察服务平台,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同时希望该院能够尽快建设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平台的各个功能落到实处,使得检察服务更加亲民便捷,群众少跑路,充分体现出检察工作的人性化,让法律更有温度。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院将对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理,制定相关措施,抓好督促落实,促进检察工作的发展。

  

 

 

 

 

 

 

检察动态   更多>>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公告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公...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23...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劳动...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公开...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
案件聚焦   更多>>
·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图)
·六招帮你快速识别邪教“全能神”
·她讲出在邪教“全能神”的不堪经历
·涉恶传销犯罪集团33人被公诉 首犯一...
·广东检察机关依法对林广华涉嫌受贿...
·陕西府谷“致15人死亡爆炸案”一审宣判
检察风采   更多>>
·县政协到连山检察院视察调研工作
·连山检察院新一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凝心聚力开新局 锐意进取勇争先
·深化学习转观念 数字赋能促提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广场
·公益诉讼亮剑守护英烈尊严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